台北遊吃火鍋

4 06 2009

06/03我到台北去吃火鍋。我頭一次到台北SOGO百貨11樓的北海道昆布火鍋店吃火鍋。

火鍋的最低價位就是390元,還要加15%的服務費。

我吃的是素食鍋,以昆布滋養湯為湯底,那是用中藥熬煮的。

雖然是中藥熬煮,但是那中藥味不會很重,所以試喝湯底時,除了感受到那種補湯的感覺外, 因為有鹹味,所以比補湯好喝很多。

在整個吃火鍋的過程當中,服務人員很親切地過來問候是否吃得飽,是否需要加菜等等。說真的,我本來以為我會吃不飽,尤其是我點的副食是芍粉 (一種很像涼粉的東西),那個份量滿少的,不過吃到最後,我還真的吃得很飽,甚至還吃掉我同學的紅豆紫米粥。

我們從六點吃到八點,然後才離開SOGO百貨11樓,到樓下的男仕部區,看登機箱的樣式與價位。

因為同學他七月的時候要出國唸書了,是去美國賓州大學就讀。

我真的很羨慕他們可以出國唸書,雖然我也唸到最高等級了,然而內心的缺憾還是在。

算算碩士班同學們出國唸書的人目前達到10名,而這次與我關係很好的同學則是第11位。

博士班同學倒底是5位還是6位呢?我有點遺忘。

到了今年,我可以數得出來畢業人數已經達到5位了。

呵呵,時間過得真快啊,轉眼間大家都畢業了,去工作的也工作的有聲有色,去讀書的也成就不錯。

未來倒底是誰的天下呢,真是令人期待啊。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