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推薦]汽機車美容

18 07 2009

最近換了台新的機車,是哈特佛的小雲豹噴射版。由於機殼是白色的,所以就想說來洗車保養一下。原先我在前幾天自己洗車兼打蠟,洗車沒有問題,到了要打蠟的時候,我將新買的氟素車蠟擦到整台車上,直到我遇到輪胎框,小雲豹的輪胎框是不規則面的,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將車蠟擦上。

反正能夠擦上蠟的地方我都擦了。過了一會就是要準備拋光,我拿起魔布努力地擦啊擦,很好擦拭的地方我都完成,唯有小地方,例如引擎與輪胎部分,我沒有辦法。甚至有些地方,我根本沒發現自己有打蠟上去,於是隔天牽車準備出門時,這才發現怎麼我的小雲豹變成小花豹,竟然車身上一點一點白白的………(暈),尤其是後車輪胎框部分,慘不忍睹啊!

於是我就針對看得到的地方擦拭掉,勉強可以看的情況下先騎車赴約。這次的洗車讓我心情超差的,怎麼將車洗成那樣勒?我想了很久,結論出原來我是第一次洗機車啊!我以前多是騎腳踏車,如果要洗車的話都比較容易洗,要上蠟的地方也不多,因此難易度上來說算是簡單很多。機車的話,很多小地方要擦拭時較不容易,加之我又是在傍晚時打蠟,有些地方難免會看不到,這就造成了我的小雲豹上多出了很多白點。

今天下午終於要出門吃飯了,我選擇去一家簡餐餐廳吃,後來看到斜對面有間汽車美容的店面,此時我也差不多吃完簡餐,因此騎著小雲豹過去詢問一下。

那間汽車美容的店名是「立潔專業汽車美容」。

我是打著碰碰運氣的心態過去詢問的,沒想到老闆看到我的車後就說可以洗!喔,真是太好啦!

歡天喜地的我立即讓老闆幫我洗車,當然我還是先問一下價錢與洗車時間,如果價錢過高,那就銘謝惠顧;如果洗車時間過長,那也是銘謝惠顧。

老闆說洗車一次150元,我內心的OS立即發出迷之音:

「比網路上報價還便宜耶,網路上的汽機車美容一次要200元(含打蠟價)!」

接著我問洗車時間,老闆則是跟我說一次僅需10分鐘。迷之音再次出現:

「十分鐘,不長的時間,我還可以閒晃一下。」

當下我就留下車子,請老闆洗車,接著走回吃飯的地方再叫一杯冷飲打發時間。

其實當時候我已經滿飽了,再喝一杯冷飲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啊,我整整花了近45分鐘才喝完那杯冷飲後才去牽車。

我遠遠地就看到我的車停在門口,閃閃發亮,於是進去付帳,順道跟老闆要了張名片,同時也問一下機車多久洗一次會比較好。

老闆說很少人會洗機車啦  (迷之音:可能這邊不是台北,所以不流行吧)

他說一次機車美容的話可以撐半年,不需要常洗車打蠟。

我又問了:如果是新車呢?或者遇到下雨怎辦?

他回答:遇到下雨的話,可以用清水沖一沖即可。如果新車的話,可以一個月洗一次。

呵呵,這些消息讓我心安不少,以後可是有地方讓我洗車啦。

牽著我那閃閃發亮的小雲豹,騎在路上也倍感神氣。

—-

立潔專業汽車美容

—-

結論:

洗車還是需要經驗的,就像騎檔車一樣,藉由經驗的學習與累積,洗出來的車才會閃閃發光,蠟也可以維持久一點。

延伸:

  1. 生活的技能是需要學習的,生命也是由學習與經驗累積出來的。沒有人可以真正地說他是一步成功。
  2. 勉勵自己多體驗,多方接觸,學習各種技能與能力養成。

[圖片等之後照相後才能放上來]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One response

18 07 2009
aphoebusli

新車就要開始保養

發表迴響

